Tuesday, 28 February 2017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 (CLS25)

约翰 14:16,18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
   我们的主应许撇下一切跟随祂的门徒,祂必再来并确保他们不再是孤儿。过了这最后的教训后,我们的主被擒拿,鞭打和钉在十字架。祂复活之后曾数次显现给门徒看。然后升天,留下他们为孤儿。

约翰 1:33 "我先前不认识他,只是那差我来用水施洗的、对我说; '你看见圣灵降下来,住在谁的身上,谁就是用圣灵施洗的.'"
   一直到祂升天,并无记录耶稣曾用圣灵给人施洗。

 太 3:11 "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叫你们悔改。但那在我以後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给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
   这两件事必须要应验,因为耶稣对祂曾说的话是信实的。我们不明白圣经可能是因为:
1. 没有花时间在圣经
2. 对圣经没有完全的信心
3. 不守祂的命令
4. 拒绝祂的话和教导
5. 不能明白真理 

约翰 14:23 耶稣回答说: "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所以当门徒等候五旬节时。我们主耶稣在他们身上为居所,因为他们已经爱祂并遵守祂的话。

使 1:4-5 耶稣和他们聚集的时候,嘱咐他们说, "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就是你们听见我说过的。约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几日,你们要受圣灵的洗.”
   在五旬节圣灵降临充满门徒和虔诚的犹太人赐他们说方言和翻译方言的恩赐。同时我们的主耶稣内住在祂的门徒肉身里面,以圣灵为每一个忠心的门徒施洗,将他们每一个人的灵,浸在真理的圣灵里面。

使 1: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著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被圣灵施洗的佐证是一个没有学问又胆怯的渔夫彼得改变成为大胆及被恩膏的传道者。

   五旬节的那一天,我们的主耶稣用圣灵为祂的门徒施洗。祂又赐给他们保惠师永远话在他们里面牧养,使他们不再是孤儿,感谢神祂会成全祂一切的话。

 太 24:35 _"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