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March 2017

认识神 - 保惠师 (CLS24)

约翰14:16-17a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_
   虽然神赐圣灵作我们的救赎印记和时时刻刻用圣灵充满我们,赐我们喜乐来坚固我们的信心。但是我们却背道而驰,以至最终后悔自己的不忠。

罗7:24-25 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 感谢神,靠著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
   作为基督徒,我们有圣灵的内住和恩赐,我们就应该单单侍奉祂,因为祂是全能的神,慈爱的天父和救主。但我们的肉体却顺从了罪的欲望,渴望和不能自制地追随这有罪的世界。

加5:19-21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分争、异端、嫉妒(有古卷加:凶杀二字)、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凡行在肉体里的不能进入神的国。

约翰8:31-32 耶稣对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我们必需遵守祂的话,我们就晓得真理,因为只有真理能将我们从罪中被释放。

约翰16:8-11 _"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_

     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
 一旦保惠师在我们里面,祂就会在我们心里指出我们不信的罪。若我们相信耶稣是主,我们就必顺从祂的话和命令等等。若我们不顺从祂的话,耶稣就不是我们的主,因为没有行出我们对祂的信心。这就是真理。我们若行出我们的信心,就能将我们的肉体放在祂的主权下。因为信心若没有行为是死的。同样,祂会责备我们对祂的不信:为全能的父,医治者,盾牌,供应者,中保等等。

    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
 因我们认罪悔改,主耶稣就在父里赦免我们的罪,这就是主耶稣的义成为我们的义。

    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
 撒旦是被击败的敌人,为此牠不再有能力权柄。牠不能再害我或伤我。*我们在主耶稣里已得胜有余.*  为此父赐给我们一切的难处、病痛、意外、死亡、痛苦和祝福为的是要洁净,责备或鼓励我们。撒旦且能利用试探、假预言、谎言迷惑、歪理和异端来破坏我们的信心。

约翰16:13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祂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神赐我们真理的圣灵(保惠师)来引导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使我们可以在肉体里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