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rch 2017

耶稣最后教训02 新命令 (CLS02)

约翰13:34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

马太22:37-40 耶稣对他说: "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 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 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我们的主吩咐我们要尽心、尽性、尽意爱神和爱邻舍如同自己。

利未19:18 不可报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国的子民,却要爱人如己。我是耶和华.

爱邻舍如同自己是旧约的命令

约翰一书2:7 "亲爱的弟兄啊,我写给你们的,不是一条新命令,乃是你们从起初所受的旧命令;这旧命令就是你们所听见的道."

新命令是什么?

约翰一书2:8 再者,我写给你们的,是一条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们也是真的;因为黑暗渐渐过去,真光已经照耀.

邪恶的犹太人(在黑暗里)用借口滥用旧命令。(我们可以在好撒玛利亚人的比喻里看出祭司长和利未人的虚伪。)真光到的时候这些黑暗一定会消失。当我们的主耶稣愿意为门徒(人类)受难而死,祂重复吩咐我们守这新命令。

约翰15:12-13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 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

弟兄们,我们要彼此相爱,像主耶稣出于祂的爱为我们捨命(请看主耶稣的爱显在”耶稣受难记”视频里),这样,我们也可以为弟兄们捨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