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February 2017

你要往哪里去? (CLS05)

*约翰14:1-3* _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_
    我们的主耶稣告诉祂的门徒祂被钉十字架之后,祂会回天父那里。那些罗马兵实在是帮神应验祂的计划,献上耶稣的身体作人类的赎罪祭。我们的主完成了祂在地上的工作,就在天上预备住处给我们每一人。耶稣是在安慰祂的门徒说,祂完全掌控一切。

*约翰 14 : 4-5* _我往那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有古卷:我往那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多马对他说:主啊,我们不知道你往那里去,怎麽知道那条路呢?_
    我们很惊讶,看见多马和可能祂的其他门徒都还没有明白福音(信耶稣的名就得永生在天堂)。门徒和耶稣一起已经三年多,他们还没有认识神救赎的福音。这对我们是很紧急的事,因为当晚我们的主就会被卖了,这些无学问、无知识、幼稚和愚昧(对我们可能是愚拙的)简单的门徒怎能可以传福音到全世界。除了他们的忧伤,因着失望祂的死和做犹太人王的失利,因惧怕受逼迫和殉道更蒙蔽了他们的心。

*约翰20 : 21-22* _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_
    你看到吗,这班简单又平凡的人成为祂的门徒,在他们得到圣灵的能力后(使徒行传),这班门徒立刻改变成为有知识和智慧、勇敢及有能力传扬祂永恆真理的福音使者。

弟兄们,我们都可以被祂大大使用,若我们服从和遵守祂的话和命令显出对祂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