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rch 2017

我就是真理 (CLS07)

约翰 14:6 耶稣说 :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约翰 8:31-32,36 耶稣对信他的犹太人说: "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

我们若遵守祂的话,就必晓得真理,真理必使我们从肉体、属世、邪恶、虚谎、谎言、贪婪、瘾头和坏嗜好、惧怕、疑惑、不信、迷惑、捆绑中得自由。

可4:34 若不用比喻,就不对他们讲;没有人的时候,就把一切的道讲给门徒听.

一路以来,我们的主耶稣亲自教导祂的门徒藏在比喻里的奥秘和真理。

路加18:28 彼得说: "看哪,我们已经撇下自己所有的跟从你了."

这几年祂的门徒服从祂的话跟从祂,但他们不能认识真理因为他们还没有得到真理的圣灵(保惠师)。

约翰14:15-17a, 26; 16:3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 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他们这样行,是因未曾认识父,也未曾认识我."

当我们爱祂(凭着遵守祂的话和命令),神在主耶稣的祈求下,会赐给我们真理的圣灵,真理的圣灵会引导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

使1:5 ,8 "约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几日,你们要受圣灵的洗...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著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主耶稣吩咐爱祂的门徒,等候直到领受圣灵的能力。所以当被圣灵施洗之后,门徒就认识真理(知道和明白关于神的奥秘和智慧),放胆无惧地传扬福音。

弟兄们,我们若遵守祂的道和命令,主耶稣会用圣灵(真理的圣灵)为我们施洗,圣灵必引导和教导我们有关隐藏在祂的话语、教训和比喻里的真理。

使2:6-8 这声音一响,众人都来聚集,各人听见门徒用众人的乡谈说话,就甚纳闷;都惊讶希奇说:看哪,这说话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吗?我们各人,怎麽听见他们说我们生来所用的乡谈呢?

备注: 门徒被圣灵充满就说方言.  但遵守祂命令的就是爱祂的,耶稣必用圣灵为他们施洗。

以下就是一些例子,圣灵的恩赐降在犹太人。

路加1:41 以利沙伯一听马利亚问安,所怀的胎就在腹里跳动。以利沙伯且被圣灵充满

路加1:67 他父亲撒迦利亚被圣灵充满了,就预言说:

路加2:25 在耶路撒冷有一个人,名叫西面;这人又公义又虔诚,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来到,又有圣灵在他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