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rch 2017

认识神-神是谦卑的吗? (CLS10)

约翰14:7-9 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後,你们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

耶稣降世

祂出生在动物环绕的马槽是一件谦卑的事。

路2:7, 11-12 "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 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包著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

道成肉身

以人的样式生为奴仆

腓立比2:5-7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

被施洗约翰施洗

祂谦卑自己让一个人为祂施洗。

太3:13-15 当下耶稣从加利利来到约但河,见了约翰,要受他的洗。约翰想要拦住祂,说:我当受祢的洗,祢反倒上我这里来吗?耶稣回答说:你暂且许我,因为我们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或作:礼)。於是约翰许了祂.

洗门徒的脚

我们的主耶稣洗门徒的脚显出祂的谦卑。

约翰13:5 随後把水倒在盆里,就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神的羔羊

神的儿子谦卑自己死在十字架作人类的赎罪羔羊。

腓立比2:8-11 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从以上的经文我们知道耶稣充满谦卑。我们的天父,全能的上帝,创造天地的主宰,也可能充满谦卑吗?

约翰14:23 耶稣回答说 : 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我们的全能上帝会谦卑自己,以任何人的身体(爱祂和遵守祂的话的人)为自己的家(殿或者宝座)。祂会像一个奴仆活在我们里面(好像耶稣成肉身),教导、帮助、医治、保护、引导和服侍人类。

弟兄们,若我们以遵守祂的话爱耶稣,神会向我们显出祂的爱和谦卑,让我们可以轻易到祂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