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February 2017

认识神-神是我们的朋友吗? (CLS11)

*约翰14:7* _"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後,你们认识祂,并且已经看见祂."_

*雅各2:23* _这就应验经上所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他又得称为神的朋友._

*出33:11a* _耶和华与摩西面对面说话,好像人与朋友说话一般._

    亚伯拉罕和摩西是神的朋友,因为他们信祂并且服从祂的命令。

*创18:17,23-24* _耶和华说:「我所要做的事岂可瞒著亚伯拉罕呢?亚伯拉罕近前来,说:无论善恶,你都要剿灭吗?假若那城里有五十个义人,你还剿灭那地方吗?不为城里这五十个义人饶恕其中的人吗?_

    亚伯拉罕和摩西和神交谈好像朋友。他们一路往应许地有几次和神谈判。

*约翰15:14-15* _"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_
    当我们服从耶稣的命令,我们就成为祂的朋友,祂就开始向我们显明神的旨意、计划、工作和真理,那我们就不再害怕,或活在黑暗里。

*约翰15:7* _"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_

*约翰16:24* _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麽,如今你们求,就必得著,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_
    弟兄们,我们既是神的朋友(若我们遵守祂的话),祂已赐给我们跟祂谈话的特权,当圣灵感动我们代祷(在驾驶、工作、行走、或在公众地方时)。祂必会应允因我们所求的是好事(例如:智慧、关于神的知识、真理、彼此相爱、平安、圣灵、在基督里的丰盛、需要等等。而非求世界上的事,因为这会令我们贪婪、嫉妒、属肉体、骄傲、爱世界等等。若我们不悔改这等恶事必会渐渐毁灭我们的信心)。

*太7:11* _"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_

弟兄们,但当我们在房间暗中祷告时,让我们常常跪下敬拜我们在天上的父全能的神,因祂就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