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February 2017

认识神-看见天父 (CLS14)

*约翰14:7-8* _"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後,你们认识祂,并且已经看见祂。腓力对他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_

*申11: 1* _"你要爱耶和华你的神,常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诫命。你们今日当知道,我本不是和你们的儿女说话;因为他们不知道,也没有看见耶和华你们神的管教、威严、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膀臂."_
    犹太人怕神,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没有遵守祂的命令。连祂的名他们也不敢说,只称祂为“YHWH -上帝”因为祂是公义、圣洁和公平的全能的神。祂会快快地实行祂的审判,责打和祝福。

*申28:1-2* _"你若留意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谨守遵行祂的一切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祂必使你超乎天下万民之上。你若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这以下的福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_

*申28:15* _"你若不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不谨守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这以下的咒诅都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_
    耶和华公正的神会祝福凡服从祂命令的人,但诅咒凡违背祂的。虽然祂是公义和公正的神,祂怎样会有怜恤?所以犹太人盼望神可能减少他们罪的责打。

*何6:6* _"我喜爱良善(或作:怜恤),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神,胜於燔祭."_
    犹太人意识不到神是怜恤的,因为祂的宝座就是施恩座,祂喜爱怜恤多过祭祀。

*路23:34* _当下耶稣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晓得."_
    我们的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显出神的爱和怜恤。凡人认识耶稣就认识神的作为 – 全能的神、慈爱的天父、充满同情和怜恤、充满谦卑、公义、正直、信实等等。

弟兄们,我们爱神。每次我们悔改认罪藉着祂的恩典,我们的主耶稣为了我们的罪在十字架上已经被审。凭着神的怜恤,我们一切的罪得赦免(若非如此,地狱的火等着我们)。因此我们应该必须要饶恕得罪我们的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