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rch 2017

认识神-耶稣是人 (CLS16)

路1:35 天使回答说, "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

虽然耶稣出世是一个人,但祂的灵是神的灵。因为祂放弃神圣的能力和权威,祂的灵好像人的灵一样。小孩耶稣受过割礼(路 2:22) ,成为犹太人神的子民。同样地,凭着信心当一个小孩子受洗归入基督的肢体,圣灵就会保护和引导他敬畏神且有敬虔的智慧。

使16:15a 他和他一家既领了洗.

使16:33 当夜,就在那时候,禁卒把他们带去,洗他们的伤;他和属乎他的人立时都受了洗.

使徒为全家人 (一定会包括婴孩和小孩,要不然会另有注明)施洗。

太15:38 吃的人,除了妇女孩子,共有四千.

赛3:4-5 主说:"我必使孩童作他们的首领,使婴孩辖管他们。百姓要彼此欺压;各人受邻舍的欺压。少年人必侮慢老年人;卑贱人必侮慢尊贵人."

当那一代的人邪恶,婴孩和小孩子,特别在家庭里,就作王。在这末日的时候,很多家庭的小孩子是那么不服从和叛逆,令到父母受很大的痛苦,忧伤和麻烦。感谢神,我们虔敬的小孩子们(因为受了施洗)不会像他们,因为圣灵藉着祂的话会引导他们爱,尊敬,顺服他们的父母。

太3:13,16-17 当下耶稣从加利利来到约但河,见了约翰,要受他的洗。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彷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当主耶稣谦卑自己到施洗约翰面前受洗,神就差遣圣灵与祂同在,因为祂谦卑自己顺服神的旨意而讨神喜悦。

太4:1 当时,耶稣被圣灵引到旷野,受魔鬼的试探.

主耶稣胜过魔鬼的试探之后,神的圣灵充满祂,使祂得着圣灵的能力来做神的工作。

约翰5:19 耶稣对他们说,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子凭著自己不能做什麽,惟有看见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

圣灵的能力使耶稣照神的旨意行出许多神迹奇事。

约翰7:16-17 耶稣说, "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来者的。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就必晓得这教训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凭著自己说的."

神又使祂明白一切真理和教义。凡诚心要遵行神的旨意的人,也必可以明白祂的真理和教义。

弟兄们,当我们常常遵守祂的话,耶稣必以圣灵为我们施洗。若耶稣(我们的大哥又是个人) ,被圣灵引导可以覆行神的旨意,我们也可以在真理的圣灵引导和帮助下成为神的形象,覆行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