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March 2017

认识神 – 祂住在你里面 (CLS23)

*约翰14:16-17* _"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_

    因为人类在先祖时代一直违背神,所以神决定祂要活在人的身体里面,来帮助人胜过肉体和魔鬼的试探。神差遣祂的圣灵活在犹太人受膏的君王、祭司和先知里来侍奉祂。(这就等于圣灵活在基督徒里面作为救赎的记号) 。每一次主的灵临到他们身上,他们就可以行神迹奇事。(今日每个基督徒被圣灵充满都可以行神迹,医治,说方言,说预言,赶鬼等)

*耶23:11,13-14* _连先知带祭司都是亵渎的,就是在我殿中我也看见他们的恶。这是耶和华说的。我在撒玛利亚的先知中曾见愚妄;他们藉巴力说预言,使我的百姓以色列走错了路。我在耶路撒冷的先知中曾见可憎恶的事;他们行奸淫,做事虚妄,又坚固恶人的手,甚至无人回头离开他的恶。他们在我面前都像所多玛;耶路撒冷的居民都像蛾摩拉._
    同样的,今日很多被称为受膏者但是堕落的教师、牧师、电视布道家、教会领袖、先知等,为了私利利用假预言、假教导、谬理、慌言、歪道,可憎的异端,引起自傲自高并迷惑愚昧的基督徒,导致他们没有从恶行中悔改。

*撒前16:14* _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有恶魔从耶和华那里来扰乱他._
    同样的,当圣灵(救恩的印记)不再忍受基督徒一直以来的邪恶如迷惑、异端、亵渎、谎言、可憎、恶行、属世等(在神面前这些是很臭、污秽、恶心的),圣灵可能会离开这个污秽的基督徒,他就失去救恩。

弟兄们,当我们行在这窄和难行的永生之路,我们会因疏忽寻找和依靠祂的引导和批准,而犯很多过错。我们感谢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每当我们承认我们的罪,祂是公义和信实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和不义。我们的罪得赦免,活在我们里面的圣灵就不会忧伤,祂可以继续在我们里面做美好美妙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