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rch 2017

最后教训 -人若爱我 (CLS29)

约翰 14: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神已经给了我们自由的意志来决定我们自己的未来, 如果我们想跟随祂,那么祂会帮助我们成全祂完全美妙和荣耀的旨意和计划给我们,如果我们不想跟随祂,那么祂就不能帮助我们,祂也不会将祂的旨意强加于我们,这就是为什么圣经在旧约和新约都充满假如

申 11:26-28 “看哪,我今日将祝福与咒诅的话都陈明在你们面前。你们若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们的,就必蒙福。你们若不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诫命,偏离我今日所吩咐你们的道,去事奉你们素来所不认识的别神,就必受祸。"

弟兄们,神给了我们完全自由选择我们自己的生活目標。如果我们选择服从祂,那么祂可以祝福我们,但如果我们拒绝祂,祂不但不能祝福我们,反而得到在旧约的诅咒。

虽然神是主权的,祂也是公义的,祂不能犯罪也不撒谎。因此,祂必须忠心在祂的话藉着祂的先知和我们的主耶稣。诺有人教导神可以说谎,他不需要应验祂的话,那么这就是异端。神又创造一些人(出生就是盲人和几个先知)为了特别的工作,但他们仍然可以选择信或拒绝祂。

上帝的旨意是 全人类得救和转变成祂的形象。

所以当我们作出信仰的决定,接受耶稣基督上帝的儿子作为我们的救主,我们就给了祂权柄来救赎我们。耶稣的血就立刻洁净了我们一切的罪,基督的公义就赐给我们的身上。圣灵就可以住在我们里面,作为救赎的印记,因为祂显出我们的罪,祂就可以引导我们得圣洁。

再次,如果我们决定接受圣灵和神的话所显出的罪,那么我们就给了祂权柄来帮助我们得着圣洁。所以如果我们决定遵守祂的诫命,祂会显现给我们,来鼓励和加强我们的信心得胜前面的试验和转变。

太 4:4   耶稣却回答说:「经上记著说:人活著,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再一次,如果我们决定遵守祂的话(祂所说的话,教义,比喻里的真理,命令,等),将我们完全奉献自己给神。 天父,耶稣和圣灵在我们里面会开始治死我们的肉体,并将我们改变成祂的形象。

创 6:5-6 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耶和华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忧伤.

弟兄们,你要想想神向那些顺从祂的人所显示祂伟大的爱-让圣父,圣子和圣灵共同努力,来改变这个罪恶的肉体变成神圣洁的器皿。同时要意识到我们极大邪恶的肉体,需要三位一体的神在我们里面工作。祂必须要我们完全的信心和顺服祂和祂的话,来完成祂善工在我们身上。祂伟大的爱和信实,远远超出了我们的理解。 荣耀永远归于神。 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