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March 2017

最后教训 – 凡爱我的 (CLS27)

约翰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当我们的孩子表达他们对我们的爱,我们充满了欢乐,但当他们拒绝听从我们或我们的合理要求,那么我们知道这些是不顺从的孩子(虽然他们一直说他们爱我们)。同样的, 神将通过我们是否顺服祂的诫命来判断我们对祂的爱

什么是诫命?

太 22:37-40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当我们尽心爱神,…又爱人如己,那么,我们就已经成全了法律和先知书。

约翰 13:34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

耶稣受鞭伤为医治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是为救赎我们,为我们作了榜样为他人的救恩、鼓励和益处而牺牲自己。因此,这条新的命令成全所有一切诫命。

约翰一书 3:16 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

太 7:11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

我们的父神非常爱我们,希望赐下最好的礼物来祝福我们。作为一个公义和公平的神,祂必须对所有的孩子公平。因此,他列出了条件,使我们知道在服从祂以后可以得到的祝福。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当我们遵守祂的诫命,就显示我们对祂的爱,这是顺从和服从祂的表现。借着这个简单的行动,我们宣称祂为我们的主来荣耀祂,所以祂对我们的回报就是 祂会爱我们,并且要向我们显现

祂的显在会为我们带来因忽然心生敬拜和感恩的喜乐、圣灵的恩赐、圣灵赋予的能力、对祂的爱和真理的赞赏、医治、对祂的旨意的理解、对圣经的领悟、爱、怜悯、谦卑、信心等。

约翰一书 2:3-4   我们若遵守他的诫命,就晓得是认识他。人若说我认识他,却不遵守他的诫命,便是说谎话的,真理也不在他心里了。

不遵守祂的命令将意味着我们不认识祂,也不爱祂。所以每当我们唱诗、承认、宣称、或宣告我们认识耶稣或爱耶稣,但没有遵守祂的诫命,我们就是骗子,没有真理在我们里面。

弟兄们, 要爱人如同耶稣爱我们一样,那么我们就与耶稣同过快乐和得胜的生活,彰显出祂的爱、真理、智慧、能力、指导、医治、知识、圣灵的恩赐、信心等等。